流標五次終於動工!千歲迎親團熱鬧報喜

2021.09.17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西屯區港尾里人數多達六千人,卻沒有設置公共活動的場所,導致里內辦活動都得克難商借場地。在地方積極的爭取下,市府投入經費興建,不過卻因為近幾年建築業物料上漲,流標五次直到以市長第二預備金加碼才招標成功,動土典禮這天,港尾里千歲團的阿公阿媽,巧扮古禮迎親陣仗報喜訊,地方熱鬧又歡喜。

千歲團組成的港尾里迎親團陣仗浩大進場,不過今天不是來娶親,而是要和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共享地方的喜事。爭取多年的港尾里活動中心興建,歷經坎苛的五次流標,終於開花結果,準備在廣昌公園旁動土興建。

▲港尾里千歲迎親團熱鬧昭告活動中心開工動土/記者 林佳樺攝

在盧市長的帶領下,眾人虔誠祝禱祈求開工平安,緊接著進行動土儀式,港尾里有近6000人口,但卻苦無活動中心,所幸在地方的爭取下,將投入近千萬並分成兩期施作,建設地方。

預計明年10月完工,將興建一層挑高建築物,不僅可以作為市民集會休閒及災害避難收容等用途,更可以透過多功能的活動中心來促進里民的情感交流。

▲在盧市長的帶領下,眾人虔誠祝禱祈求開工平安/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