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3億多停三停車場 動土興建走綠能環保建築

2021.09.16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南屯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週遭住宅林立,原本靠近文山六街的山腳仔停車場早已不敷使用,市府規劃興建停三立體停車場,投入3億多資金興建,將可提供千格汽機車停車位,並結合太陽能發電系統屋頂,讓停車場也能達到綠能減碳。

建築師向地方說明停三停車場的未來藍圖,除了規劃有近千格汽機車停車位,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立體停車也是一座綠能環保的立體停車場空間,在屋頂將裝設太陽能光電板,以減少能源消耗來節省用電經費。

▲斥資3億興建的停三立體停車場,進行開工動土典禮/記者 林佳樺攝

停三停車場是以現有的山仔腳平面停車場改建,由於位於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內嶺東路與文山六街口,鄰近住宅林立,停車空間早已不敷使用,市府因而投入三億興建,預計112年8月下旬完工。

眾人同心祈求工程平安順利並進行簡單隆重的動土,停三立體停車場總經費三億多,金額十分龐大,因此由市府交通局和經發局一次匡列、分年編列方式辦理,希望藉由平面轉立體增加停車數,為地方的車位不足解套。

▲市府規劃興建停三立體停車場,投入3億多資金興建,將可提供千格汽機車停車位/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