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祭新生兒加碼禮金 一胎可領1萬塊

2021.09.17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台西鄉公所為鼓勵鄉民多加生育,規畫「金讚新生兒禮金」,自今年1月1號起家中有新生兒的鄉民都可以前往鄉公所來申請一個孩子1萬塊的禮金,目前為止已經有70多位鄉民來領取,希望藉此可以來刺激鄉內人口的成長。

▲台西鄉公所為鼓勵鄉民多加生育,規畫「金讚新生兒禮金」,自今年1月1號起家中有新生兒的鄉民都可以前往鄉公所來申請一個孩子1萬塊的禮金 / 記者 王可萱 攝


台西鄉107年度新生兒總出生數是124人,109年減少為116人,人口數也不斷來減少,為此鄉公所是規畫「金讚新生兒禮金」來鼓勵生育,自今年度1月1號開始實施,希望藉著政府的補助之外的加碼禮金可以來刺激台西的人口成長。

「金讚新生兒禮金」是每添一個孩子就有1萬塊的禮金可領,鄉公所希望藉此可以減輕家庭撫養孩子的負擔,只要是父母其中一人戶口在台西一年以上,或者是曾經設籍又遷回滿6個月,而且孩子出生一個月內戶口登記完成,3個月內都可以帶父母雙方的身分證以及印鑑到鄉公所社會課來申請。

▲只要是父母其中一人戶口在台西一年以上,或者是曾經設籍又遷回滿6個月,而且孩子出生一個月內戶口登記完成,3個月內都可以帶父母雙方的身分證以及印鑑到鄉公所社會課來申請 / 記者 王可萱 攝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70多位鄉民來申請禮金,新手爸母對這個禮金都相當滿意,在減輕負擔方面真的是有達到實質的效果。

偏鄉地區人口不斷外流,就希望這個禮金可以刺激人口回流以及振興生育率,讓台西的未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