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有美景 水里玉峰無毒愛玉園

2021.09.21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愛玉是一種藤類植物,需要依靠樹木才能生長,水里就有一位民眾黃萬福,退休了後在玉峰村栽種了將近一甲的愛玉園,並且以落羽松、檀香等樹木提供愛玉攀附生長,景觀優雅美麗,又能吃到無毒愛玉,是一處可以學習食農教育的好場所。

▲黃萬福栽種的無毒愛玉園宛如景觀優美的植物公園/記者金芸亘攝

農民黃萬福向前來參觀了解的水里鄉親,介紹自己栽種愛玉的方法,乾淨的園子,不說還以為是精心打造的景觀公園,卻其實是一座經過農民用心整理的無毒愛玉園。

▲愛玉需要依附喬木攀爬而生/記者金芸亘攝

來到位在玉峰村的這處愛玉園,除了可以了解愛玉的生長方式,還能現場就吃到品種名的弘久愛玉,所做出來各種口味的天然愛玉凍飲品,有的吃還有美景可欣賞,實在很享受。

▲來參觀愛玉園還能吃到天然新鮮的愛玉凍飲品/記者金芸亘攝

特地前來參觀的農民與民眾,都對於黃萬福的愛玉園是很稱讚,並且對他的栽種管理方式留下很深的印象,是學習食農教育的好所在.也說有機會,會帶親友來參觀也吃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