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三千多萬經費 規劃整修21條農路

2021.09.17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自1960年開始辦理農地重劃工程,因年久失修,部分農路出現破損,凹洞等情形,影響產業發展,對此,立法委員劉建國向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爭取,總共三千三百多萬的補助進行改善,目前已經完成招標作業,開工之前也特別邀請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來到雲林,舉辦開工說明會向鄉親報告狀況。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縣內農水路四通八達,不過自1960年開始辦理農地重劃工程,這些路段一直都沒做整修,影響到產業發展,不過在立法委員劉建國的爭取下,近期也已經有部分工程要來動工。

▲不過自1960年開始辦理農地重劃工程,這些路段一直都沒做整修,影響到產業發展,不過在立法委員劉建國的爭取下,近期也已經有部分工程要來動工。/劉建國團隊提供

這次工程總經費都總核定三千三百多萬,預定要改善縣內21條的農路,目前這些工程都已經完成招標作業,開工之前農田水利署也有特別來到縣內舉辦說明會向鄉親來說明狀況。


因為農水路改善必須要考慮到排水,路面品質,路基等狀況,才不會造成整修之後,過沒多久又出現狀況,對此,負責工程的單位也表示,這次的整修將會作全面的檢測之後再來動工。

農水路是不是有完善,大大會去影響到產業發展,相信在工程完成以後,不但可以提升農友使用上的安全,對產業也能有一定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