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罷免.公投投開票 中選會:採高規格防疫措施

2021.09.17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10月底的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和年底的全國性公投即將到來。中選會在中央防疫規範下,這天在沙鹿區公所舉辦 "投開票程序防疫模擬演練",從投票前的消毒、量體溫,到民眾之間保持安全距離等,過程中採高規格防疫措施,以確保民主活動進行與防疫安全。

現場人員替民眾量體溫,只要超過標準37.5度,一律無法進入投開票所。10月底的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和公投即將來臨,為了能在防疫期間維持地方民主活動進行,中選會這天到沙鹿區公所前,舉辦 ''投開票程序防疫模擬演練''。

這天台中市29區的公所選務人員都來觀摩,模擬投票前一天,防疫人員會進行清消。而當天投票,民眾排隊得保持一公尺以上距離,實名制、消毒、量體溫一律不可少;在投票結束之後,圈票處也得經過人員清潔消毒才能使用,一律採高規格的防疫措施。

中選會表示,受疫情影響,陳柏惟罷免案改定於10月23日投票,全國性公民投票則改定於12月18日投票;透過防疫演練,讓各界了解選務機關,累積豐富的防疫經驗,選民能夠安心投票。

▲中選會這天到沙鹿區公所前,舉辦 ''投開票程序防疫模擬演練''/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