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公共場域禁烤肉 中市出動騎樓巡查隊

2021.09.18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政府日前宣布台中市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集會活動禁止飲食等措施,降低變異病毒株傳播入侵的風險。民政局表示,台中防疫寧嚴勿鬆,對於部分社區、鄰里可能舉辦聯歡活動,已請全市各區公所組成「騎樓巡查隊」,會同警察、道路主管機關等合作巡邏勸導,如有違規行為將先勸阻,勸阻不聽就開罰。

每到中秋節,烤肉幾乎成了全民運動,不過今年因為遭逢嚴峻疫情,為了防止烤肉時群聚又脫口罩飲食造成疫情破口,台中市府宣布中秋節戶外禁止烤肉 ,連民眾自家門口的騎樓也列禁區 ,更成立「騎樓巡查隊」 ,勸導籲民眾配合,共同防疫。

民政局表示,台中防疫寧嚴勿鬆,對於部分社區、鄰里可能舉辦聯歡活動,已請全市各區公所組成「騎樓巡查隊」,會同警察、道路主管機關等合作巡邏勸導,如有違規行為將先勸阻,勸阻不聽就開罰。

民政局也呼籲,市府雖未禁止舉辦相關聯歡活動,不過民眾參加集會活動時應全程戴口罩,請民眾共體時艱,務必配合防疫相關管制措施,共同守護彼此健康。

▲民政局表示,對於部分社區、鄰里可能舉辦聯歡活動,已請全市各區公所組成「騎樓巡查隊」,會同警察、道路主管機關等合作巡邏勸導/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