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洪池光電廠啟用 每年提供2萬戶用電量

2021.09.17 記者 黃培怡 報導
字級設定:

   2019年經濟部推動滯洪池工程,台糖無償釋出262公頃土地建置10座滯洪池,光電公司投資30億元,分別在嘉義縣、高雄及彰化,興建4座滯洪池太陽能電廠,面積130公頃,總建置容量62MWp,是全台最大滯洪池浮力式光電廠建置投資案,17日在嘉義義竹溪墘滯洪池,舉行4座綠能電廠總啟用儀式,4座滯洪池光電廠,每年可減少碳排放量4萬3883噸,可提供2萬2千多戶1年用電量。

▲滯洪池具防洪功用,在水面設置太陽能光電廠用來產電,可說是一兼二顧/嘉義縣政府 提供。


   縣長翁章梁表示,滯洪池太陽光電的設置一方面解決淹水問題,一方面提供乾淨能源使用,一兼二顧,感謝中央對嘉義的支持,也希望能帶動嘉義綠能開發、活化土地價值。「浮力式光電系統」設計,優點是可隨水位變化自行調節,且能移動清淤,不影響滯洪池既有的防洪作用,在滯洪池週邊還建造人行步道,落實綠能環保科技兼顧休閒遊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