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草國小慶轉型 實驗精神翻轉偏鄉教育

2021.09.17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白河區的仙草國小在校長和老師的帶領之下,推出各種充滿特色的課程,甚至結合小記者的媒體操作,讓學生學習的成果不輸城市的學校,現在仙草國小也轉型成為實驗小學,17日舉辦揭牌典禮,在地議員和教育局長鄭新輝也都出席見證。

▲仙草國小正式轉型為臺南市的第九間實驗小學/記者 郭柏逸攝。

      這次仙草國小也和誠致教育基金會合作,引進KIST和品格教育的理念,同時基金會也將分三年投入一百萬的經費,協助培訓老師和提供教學顧問,希望透過民間單位的投入,提升偏鄉學校的教育資源,幫助學生提升學習的質量。

▲仙草國小轉型實驗小學,也和民間單位合作成為公辦公營的KIST小學/記者 郭柏逸攝。

      揭牌儀式當中學生也擔任小記者記錄活動,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市長黃偉哲也透過影片和學生互動,祝福仙草實驗小學未來可以校運昌隆。

▲學生在現場擔任小記者紀錄活動過程,展現學習成果/記者 郭柏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