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鄉親引頸期盼 第二納骨塔今動土

2021.09.18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林內鄉九芎公墓第一納骨塔,啟用至今已逾三十年,不過因為內中的塔位,已經剩不到1800個,所以鄉親就一直希望有第二座納骨塔使用。為此鄉公所自105年起開源節流,自籌大約4500萬的經費,於今(18)日正式舉行第二納骨塔動土典禮,期待完工後,能讓林內鄉內的先人,有一個舒適的地點長眠。

▲林內第二座納骨塔將採用禪式現代建築,跳脫舊有納骨塔建築。 /照片由林內鄉公所提供

林內鄉九芎公墓第一納骨塔,自啟用到現在,已經有三十多年。當中能夠容納超過一萬座的塔位。不過因為內中的櫃位,已經剩不到1800個,所以在地鄉親就一直希望有第二座納骨塔使用。

這個在地民眾的願望,從現在開始就要逐一慢慢實現。因為公所自編列預算至今,已經自籌4500萬準備做這項工程,除了是要感謝縣府的協助,林內鄉長張維崢也對在地鄉親是非常的感恩。

▲今(18)日,雲林縣長張麗善與林內鄉長張維崢等貴賓,共同為第二座納骨塔工程動土。 /記者 李文德攝

看著林內鄉公所,所有同仁的努力。來參加動土典禮的雲林縣長張麗善,也給公所一個大大的肯定。

期待第二座納骨塔新建工程,能夠如期完工,讓林內鄉的先人,有一個舒適的地點可以長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