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協會百週年 帶民眾走讀林獻堂故居

2021.09.18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在台灣民主文化進程當中,擔任啟蒙先驅者的台灣文化協會,是由台灣議會之父林獻堂與蔣渭水等人一同創立,而今年適逢創會一百週年,協會也特別在林獻堂的故居,也就是台中霧峰林家,舉辦走讀林獻堂榮光活動,請來專業老師為民眾導覽解說,帶大家深度了解林獻堂的一生,以及為民主打拼奉獻的精神。

民眾聽著導覽老師,述說起過往事蹟,這裡是台中霧峰林家的五桂樓,過去曾是林家看戲休閒的娛樂之處,同時也是林家第19代子孫林獻堂的思想啟發之地,透過文史解說,帶大家深度了解林獻堂的一生,以及為民主打拼的奉獻精神。

被譽為台灣議會之父的林獻堂,在台灣民主文化進程當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當年他也與蔣渭水等人一同創立台灣文化協會,啟蒙台灣人的民主思想,而今年適逢創會一百週年,為此新文化協會這天也特別選在林獻堂故居,舉辦走讀林獻堂榮光活動。

新文化協會也表示,雖然今年因為疫情,人數有所縮減,但開放報名當天,80個名額一下子就被秒殺,而未來協會也會持續辦理相關活動,希望透過推廣,讓這段珍貴的台灣民主發展史,能夠被更多人看見與了解。

▲適逢台灣文化協會百週年,為此新文化協會這天也特別選在林獻堂故居,舉辦走讀林獻堂榮光活動。/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