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身為香蕉巿場 變身文創菸酒所 南投新聞

2021.09.21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老建築創造新生命!南投巿最近開了一家菸酒所,這棟建築其實是早期的香蕉巿場,老闆娘精心設計改造,建築內外主要為流行的工業風,不過卻融入一些懷舊元素,像老相片、奧黛莉赫本打卡牆等,而且店內還有賣一些軟性飲料、零食與生活用品,業者歡迎大家有空可以來這裡逛逛。

▲南投巿新開一家菸酒所,入口旁的「奧黛莉赫本打卡牆」吸引民眾駐足打卡/記者 熊欣儀 攝

美麗的打卡牆,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南投巿最近開了一家菸酒所。因這棟建築早期是香蕉巿場,老闆娘特別將香蕉巿場的老相片放大,作為外觀的一項特色。另外,入口旁的打卡牆,是由南投酒廠贊助製作,以早期電影羅馬假期當中,知名的女主角奧黛莉赫本為主題,也是一項懷舊元素。

▲菸酒所前身為香蕉巿場,老闆娘特別將巿場早期老相片放大,作為外觀特色/記者 熊欣儀 攝

這家店雖然為菸酒所,不過老闆娘希望將店,融入南投特色與我們的生活,不但販賣南投縣農會的農特產品,還有一些零食與生活用品,不是一定得買菸或酒,才可以進來逛。

「菸酒所」與「研究所」的發音很像,業者表示,研究茶與酒,也是他們未來要推動的,會辦一些品酒會、品茶會等,與大家分享及討論相關知識。

業者認真打造與經營,希望這裡可以成為地方,代表性的景點之一,邀請大家到南投巿,可以來這逛一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