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源自農村文化 社區發展獨樹一幟 南投新聞

2021.09.18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鎮愛蘭里梅村社區舉辦社區文化及產業體驗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全家報名,參加社區精心安排的產業DIY,及社區人文風情導覽。梅村社區以傳統農村特有的土角厝為重心,延伸發展出獨有的土角糕點製作及人文特色,讓每位參加的大人小孩,都覺得不虛此行。

▲埔里鎮梅村社區舉辦船山文化季,解說員帶民眾認識,社區以傳統土角厝,打造的社區風貌。/記者 王昭聖 攝
最適合親子同樂的DIY手作體驗,梅村社區土角酥體驗製作課程,讓帶著小孩一起參加的民眾,體驗梅村社區獨有土角厝文化,也可以深度了解,農村社區的文化產業風貌。
▲參加活動民眾DIY,手作社區獨特的土角酥/記者 王昭聖 攝

 梅村社區的土角胖和土角酥,源自於社區內,這些百年土角厝,由傳統農村生活文化,逐漸融入成為社區產業,梅村社區舉辦船山文化季,讓參加的民眾及小朋友,認識不一樣的傳統農村社區。

▲傳統農村特有的土角厝,成為梅村社區發展社區文化產業的重心。/記者 王昭聖 攝

埔里鎮愛蘭台地,因為地形樣貌,舊有船山的稱號,船山上梅村社區,因百年土角厝發展出的社區文化產業,也希望透過舉辦活動,讓外界進一步認識,社區獨有的文化產業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