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返鄉接手茶產業 創新研發茶果子

2021.09.21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有一對青農夫妻接手家中的茶產業,在二夫妻用心經營之下,在鹿谷農會舉辦的茶比賽得到好幾次獎,太太林宜蓁研發茶菓子提升茶文化藝術,目前還到國小茶藝課程指定推廣,最近配合中秋節,也發揮創意,將茶菓子配茶,成為創新的中秋禮盒。

▲太太林宜蓁研究茶菓子,得到農糧署茶食競賽大獎,受邀到國小推廣茶食與茶藝/記者 許嘉珍 攝

鹿谷有一對青農夫妻返鄉製作茶相當成功,在接手家中的茶產業後,太太林宜蓁研究茶菓子提升茶文化藝術,得到農糧署茶食競賽大獎,也被邀請到鹿谷鄉的國小來教茶藝、推廣茶食,配合今年中秋節,林宜蓁用自己的創意,將茶菓子配茶葉,作出不一樣的中秋禮盒。

▲茶菓子就是中式的冰皮月餅,創意新造型/記者 許嘉珍 攝

林宜蓁指出,茶菓子其實就是中式的冰皮月餅,經過改良,用蓬萊米和糯米粉,還有海藻糖、細砂糖和水,這些天然的成分製作,餡是用自己家中種的茶,杉林溪茶餡、蜜香紅茶餡、烏龍茶餡,造型可以看自己喜歡哪一種就自己捏。

▲顏色自己調配,圖案隨心情自己捏,年輕一代創新月餅/記者 許嘉珍 攝

以往冰皮月餅是用模型模型製作,現在卻是一顆一顆用手來捏出自己要愛的造型,希望用手心的溫度來感動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