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宅中秋博餅 試手氣帶來好運氣

2021.09.20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中秋節除了吃月餅、烤肉之外,還有一項特別的活動,300年前流傳在閩南軍民之間的博餅活動,有預測往後一年運氣的含意,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在中秋連假期間舉辦博餅活動,用六個骰子分別骰出,代表科舉功名中的六個等第,讓民眾試試手氣,為來年帶來好運。

民眾聽完解說,拿起骰子往碗裡一丟,希望幸運之神眷顧,能夠擲出好手氣,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趁著中秋假期,連續四天在園區內舉辦博餅活動,讓民眾體驗早期的民俗傳統。

中秋節除了烤肉之月餅之外,還有一項特別的活動博餅,是早年流傳在閩南地區,當地特有的民俗文化活動,從原本的一解鄉愁,演變成娛樂遊戲,由六個骰子投擲組合結果,代表古代科舉制度中狀元、榜眼、探花等六個等第。

園區表示,今年為了回饋民眾,只要憑入場門票就能免費玩一次,園區針對不同等第準備了精美禮品,不少民眾手氣非常旺,將向有祝福含意的禮物帶回家,為未來帶來一整年的好運氣。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在中秋連假期間舉辦博餅活動,用六個骰子分別骰出,代表科舉功名中的六個等第,讓民眾試試手氣/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