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背陽明國小開心過中秋 學生做綠豆椪有模有樣

2021.09.20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過中秋節囉!崙背陽明國小的烘焙課程,這次來教小朋友做綠豆椪,讓孩子學會用簡單的方式,自己來做月餅。除了讓學生感受過中秋節的氣氛,也希望透過實作的課程,讓孩子有不一樣的多元學習。

▲崙背陽明國小烘培課,節慶期間安排做月餅,讓小朋友除了學做月餅,也趁此機會讓他們了解中秋的文化。記者 邱顯誠/攝

聽著老師的指示,小朋友將麵粉鋪平,一顆綠豆椪的麵皮就做好囉。這群小朋友第一次做月餅,可以跟同學一同體驗,感覺很好玩。

崙背陽明國小,有來專門的烘焙課程,因應中秋節來到,所以在節慶期間安排做月餅。這次邀請到老師來教孩童做綠豆椪,讓小朋友除了學做月餅,也趁此機會讓他們了解中秋的文化。

這次是做台灣傳統的綠豆椪,讓小朋友用簡單的材料就可以簡單來製作,學會了之後,也可以回家跟家人一起做月餅,增加家庭之間互動同樂。

讓孩子學習動手做,回到家也來跟家人分享作月餅的故事,讓孩童有一個快樂的中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