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福利服務場域 打造友善育兒環境

2021.09.20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因應在地少子化危機,減輕家長照顧孩子的負擔,南投縣政府投入1億3600多萬的經費,善用閒置館舍或空間,興建兒少福利及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等場域,除了提供平價、高品質托育環境,也將整合資源擴大兒少福利服務。

▲圖為為減輕家長照顧孩子的負擔,縣府投入1億3600多萬營造友善扶幼新環境/記者林妤昕攝

在面臨少子化的趨勢下,加上縣內兒少福利設施較不足,南投縣政府近幾年積極打造友善育兒環境,創造兒少活動空間,針對南投市、竹山鎮和埔里鎮等人口數較多的鄉鎮市,陸續規劃成立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親子館等場域。
縣府投入1億3600多萬元,善用閒置館舍整建,同時新建兒少福利服務場域,除了埔里公辦民營托嬰中心,須等到民國113年才開幕外,其他5處福利館或公共托育家園等,今年底或明年初就能啟用。

▲圖為縣府另透過托育資源行動列車,把專業團隊帶入社區,提供多元的福利服務/記者林妤昕攝

另外,縣府透過托育資源行動列車,把專業團隊帶入社區,主動巡迴各鄉鎮,提供方便、多元的福利服務。
等待相關兒少福利服務設施及場域完成後,可提供多元化服務資源,縣府歡迎鄉親多加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