蔭豆鼓成富州特色產業之一 料理多樣菜色

2021.09.20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富州社區請老師來教社區媽媽製作蔭豆鼓,目前在社區銷售不錯,富州社區理事長邀請老師來教大家,用蔭豆鼓可以煮出很多料理,未來社區會印出12道菜在小卡上面,跟大家分享菜色名單,希望進一步推廣,讓蔭豆鼓成為富州的特色產品之一。

▲富州社區特色產品之一蔭豆鼓/記者 許嘉珍 攝

竹山富州社區由社區的媽媽共同製作完成阿嬤的滋味蔭豆鼓,目前在社區是有在賣的,理事長陳朝焚表示印豆鼓這一年來銷售不錯,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廣,讓更多人知道社區有這種好吃的蔭豆鼓。

社區邀請老師來指導在地長輩及社區居民,用蔭豆鼓作料理,為了就是推廣社區產業,之後社區有遊客來訪,會請社區長輩幫忙指導解說蔭豆鼓可以如何作美食。

▲社區邀請老師指導民眾利用蔭豆鼓做各式料理/記者 許嘉珍 攝

蔭豆鼓可以做出很多種料理,老師利用在地竹山番薯還有苦瓜等食材做出各種好吃的料理,他將做好的料理拍照起來,未來做成小卡送給購買蔭豆鼓的客人。

▲利用在地名產地瓜元素加入蔭豆鼓成唯一道美味佳餚/記者 許嘉珍 攝

 社區未來會印出12道菜在小卡上面,送給客人,跟大家分享,蔭豆鼓煮出什麼菜色,社區希望未來將這產品建立品牌,增加社區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