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捏陶許心願 社福團體助偏鄉學校圓夢

2021.09.21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救國團前往竹山過溪國小舉辦愛分享公益活動,邀請過溪和桶頭國小學生共同參與製作陶藝品,並許願,完成品將放上網路平台,邀請各界上心人士來認養,幫助小朋友實現願望,希望透過活動拋磚引玉共同響應。

▲邀請過溪國小及桶頭國小共46位孩童學習製作陶藝品並許下心願/記者 許嘉珍 攝

聽到小朋友很大力再打陶土,南投縣救國團在竹山鎮過溪國小辦理愛分享公益活動,還邀請過溪國小和桶頭國小總共46位學生作伙來學習製作陶藝品,還許願望。

▲邀請手窯巫嘉智老師的細心教導孩童製作陶土,讓孩童自己捏出獨樹一格的陶藝品/記者 許嘉珍 攝

活動中還邀請陶藝老師巫嘉智指導小朋友製作陶土,讓學生自己捏出自己心目中的碗盤陶藝品,並寫出願望。這次活動有結合到長順慈善協會和竹山行善會一起幫忙,鼓勵孩子建立正確的觀念,了解世界上沒不勞而獲的事物。

▲將孩童作品放上「愛‧分享」聚光計畫官方網站,邀請各界善心人士共同認領作品/記者 許嘉珍 攝

作品完成之後,會放上網路,邀請各界善心人士來來認養,幫助小朋友實現他的願望禮物,希望透過這活動可以吸引更多人來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