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幹道十年沒刨鋪 楊瓊瓔爭取前瞻千萬修復

2021.09.21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及中清東路是當地要道,多年來養護單位缺乏經費刨鋪,為改善道路品質,立委楊瓊瓔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前瞻計畫補助,核定補助8300萬元,要全段刨除重舖,預計2022年中完成改善。

立委楊瓊瓔及市府相關單位,指著馬路上的坑洞,說明未來的規劃,因為經過多方努力,終於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前瞻計畫補助,核定補助8300萬元,要將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及中清東路重新鋪路。

地方表示,大雅區雅潭路及中清東路是當地要道,可串聯省道台10線,但近十年全段未重鋪,多處路段出現龜裂,人行道也有隆起情形,反映多年,終於納入規劃,改善工程長度約3.3公里,連同人行道、人手孔蓋、號誌電纜下及台電電纜地下化一併處理。

台中市養護工程處也強調,重鋪的路面,會設計適當洩水坡度和人孔蓋齊平,來提升行車舒適,減少交通事故。

▲立委楊瓊瓔及市府相關單位,指著馬路上的坑洞,說明未來的規劃/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