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四米變八米 大甲殯儀館周邊會車更順暢

2021.09.21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區開元路英才巷,是大甲殯儀館主要聯外道路之一,原本道路狹窄難會車,常有送葬車隊卡在巷口,引發地方困擾;對此台中市政府編列預算徵地,將四米寬的道路拓寬至八米,21日舉行通車典禮,改善地方用路環境。

倒數完畢,眾人剪綵,歡慶聯外道路拓寬工程通車。大甲開元路英才巷道路,是大甲殯儀館主要的聯外道路之一,因為道路僅四米寬,每逢吉時殯葬隊伍多,就導致交通堵塞,21號這天順利通車,也讓地方是相當高興。

在地方的反映下,台中市政府編列3500多萬的預算,要進行道路拓寬;而拓寬計畫因為用地徵收問題,歷經波折,到工程完工費時將近五年。才將這條五百多公尺長的聯外道路,從四米順利拓寬成八米。

新的道路寬敞平整,未來通車後將有效縮短喪葬隊伍通行時間,保障行車安全,提供甲安埔地區更便捷的交通。

▲新的道路寬敞平整,未來通車後將有效縮短喪葬隊伍通行時間,保障行車安全/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