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民代家中尋獲8毫米底片 51年前麥寮街景再現

2021.09.21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8毫米的膠卷現在是以經相當罕見,很多人可能看到也不知道是什麼,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日前在家中,找到過去他的父母結婚時由專業攝影師拍的婚禮紀錄膠卷,雖然是她的家庭紀錄影像,不過內容是還可以看到很多麥寮街頭過去的模樣,對了解麥寮的歷史是相當有幫助,所以吳明宜是呼籲大家,若是有這些影片是千萬別丟掉。

▲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日前整裡家中的時候,找到一捲她的父母民國59年結婚時的8毫米膠卷 / 記者 王可萱 攝


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日前整裡家中的時候,是來找到一捲她的父母民國59年結婚時的8毫米膠卷,雖然是她們家辦喜事的紀錄,不過內容是還可以看到當時麥寮街頭的情況,對了解麥寮的過去是相當有幫助。

其實家庭影像紀錄的媒材不只有8毫米,隨著攝影科技的演變,錄影帶.V8.Hi8這些磁帶是更大量在台灣被一般的家庭普遍來使用,這類的影像反而成為目前影像保存最大的挑戰。

▲膠卷內容除了世辦喜事的紀錄,還可以看到當時麥寮街頭的情況 / 記者 王可萱 攝

吳明宜除了是鄉民代表之外,也是「麥仔寮文化協會」的理事長,過去在找尋麥寮的老影像上面是遇到很多困難,所以她是呼籲大家家中如果有8毫米膠卷或者是錄影帶等等的舊媒材,千萬別急著丟掉。

期待未來可以有更多在地的影像出土,補充目前紀錄上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