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組農友角逐「紅龍果王」 外埔農友劉興陽奪冠

2021.09.22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一年一度的台中市紅龍果評鑑,日前在外埔區農會展開。今年共計有60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賽,評審們根據紅龍果外觀、質地及糖度等項目,進行果品評鑑,最高糖度來到21.6度,品質相較往年良好。今年第一名由外埔區的農友劉興陽拿下,成為今年度的「紅龍果王」。

評審拿起紅龍果仔細端詳,依據果形作為評鑑標準。台中市農業局輔導外埔農會,這天舉行一年一度的台中市紅龍果評鑑,評審依據其外觀、口感與糖度等項目來評選。今年參選火龍果品質優良,最高糖度來到21.6度,在標準之上。

▲今年參選火龍果品質優良,最高糖度來到21.6度,在標準之上/記者 賴文薇攝

台中市紅龍果種植面積達137公頃,年產量3792公噸,主要栽培於外埔、后里、東勢等區。儘管今年受到乾旱影響,不過在農友的栽培,與管理技術之下,果實品質未受影響。今年的評鑑第一名由外埔區農友劉興陽奪下,成為今年的紅龍果王。

紅龍果栽培面積及產量逐年增加,為了維持價格平穩,農業局輔導農民利用疏花、疏果及套袋等栽培技術,提高紅龍果品質,並進行產期調節。同時協助農友外銷紅龍果至香港、汶萊等國家,維持產銷穩定。

▲評審拿起紅龍果仔細端詳,依據果形作為評鑑標準/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