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鄉內業者努力兩年 水林通過地方創生!

2021.09.22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9月中,水林鄉公所由秘書帶領公所團隊與提案團隊,跟雲林縣政府一同北上,出席行政院地方創生會報第20次工作會議,終於通過國發會地方創生計畫,補助1150萬軟硬體設施經費,可望帶動民間投資2.3億,吸引更多返鄉青年移居與在地創業。

▲今年9月中,水林鄉公所由秘書帶領公所團隊與提案團隊,跟雲林縣政府一同北上,出席行政院地方創生會報第20次工作會議,終於通過國發會地方創生計畫。圖 水林鄉公所/提供

水林鄉公所及各相關單位努力了兩年,在今年9月中通過國發會地方創生計畫,提案報告並爭取1千150萬的地方創生補助經費,包含6項創生事業、2項產業升級環境營造計畫,以及1項生活環境機能整備計畫,預計帶動民間投資2億3千萬,創造135個工作機會。

這2年來,舉辦多場說明會,拜訪20家在地業者及團體,整合鄉內的很有實力5家業者參與,包括養殖業者跟青農以及在地番薯業者,最終提出幸福水林地方創生定案。

水林鄉的地方創生案更發展數位科技化,希望藉由番薯業者數位科技應用轉型、青農智慧化農場、養殖業者創新物流系統的共同領頭之下,翻轉水林既有的農村產業風貌。

農村轉型必須要配合各計畫進行,相信未來透過地方創生計畫,水林鄉將會漸漸注入更多青年創業力,擴大產業發展效益,進而帶動地方旅遊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