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幾歲高齡民眾默默行善 捐五萬助北港公舘里弱勢

2021.09.22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北港鎮公舘里有一位善心人士,他拿出五萬元來給公舘里里長許家福,趁著中秋節前後,來發放給公舘里內,公所有造冊的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里長表示這名善心人士不想也透漏身分,只希望可以加減幫助一些弱勢族群,實在令人非常感動。

里長正在廣播,因為北港鎮公舘里有一位善心的里民,捐贈了五萬元加菜金,要來發放給公所有造冊的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希望可以讓他們在中秋節前後感受溫暖。

▲北港鎮公館里有位善心民眾,捐五萬元贈予里內弱勢。記者 丁桂慈/攝

這次總共發放50幾份,每個人500元的加菜金,而五萬元的加菜金將會分成中秋跟過年來發放。拿到里內善心人士的愛心,大家是都很感動。考慮到公舘里內有行動不便的長者跟民眾,里長也會依照狀況來發放,親自來將加菜金送到家,讓這充滿溫暖的加菜金,更多了一分人情味。

里長表示這位捐出善款的善心人士,其實已經90幾歲了,他表示不想公布身分只想默默行善,其精神實在令人欽佩跟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