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成年禮挑戰! 欣賞美景思考人生

2021.09.22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要讓學生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斗南高中國中部按照傳統,舉辦單車成年禮的活動,讓學生騎著腳踏車,參觀當地的產業和文化。今年度也另外開設了健行組別,讓不方便騎車得同學,一樣能夠感受活動的趣味,對未來也有更多的期待。

斗南高中國中部每一年都會號召三年級的學生,舉辦騎腳踏車的活動,象徵到人生走向下一個階段,同時過程也可以鍛鍊身體,路途更可以刺激學生來思考未來。

▲斗南高中連續多年舉辦單車成年禮活動,盼藉由活動過程讓學生鍛鍊體魄,思考未來/記者陳建樺攝

而今年學校特教班也有一位參加者阿驊,自讀國中以來,就一直想要參加這趟騎車的活動,所以在這個期間,學校的老師也都有和他一起做訓練。這次他終於完成夢想,和大家一起完成旅途,真的不簡單。

▲學生阿驊為了完成單車成年禮拼命練習,今天順利完成旅途/記者陳建樺攝

考慮到有部分的學生家裡沒腳踏車,這次活動也特別開設健行的組別,讓學生一樣能達到運動的效果,感受沿途的風景和活動的趣味。

這次活動重點除了培養學生可以獨立,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校方表示過程也很重要,透過團隊合作,互相幫助來達成目標,學生囝仔也可以更加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