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恤消防員救災危險 廣煜獅子會捐30多萬救命裝備

2021.09.22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有鑑於台灣消防隊人力與裝備長期不足,台中市廣煜獅子會這天捐贈了包括水帶吊掛索與拉力繩等價值31萬元的搜救設備給消防局大里、十九甲及黎明分隊,讓打火弟兄在執勤任務時能夠更安全有保障。

台中市廣煜獅子會這天,捐贈價值31萬元的搜救設備給消防局大里、十九甲及黎明分隊,提升消防弟兄的搜救裝備。

消防分隊表示,這次捐贈的搜救裝備是消防弟兄在執行任務時都會用到的物品,像是「水帶吊掛索」可以和水帶相連結,確保消防員的方向與位置;而「拉力繩、耐熱搜索繩」可以幫助消防員在視線、環境不明和有人員待救的地方,建立良好搜救及撤退路徑。

獅子會的實質支持,讓消防弟兄能夠安心投入火場進行搶救及搜救工作,不僅強化災害搶救效能,更實質提升了台中市的消防戰力。

▲獅子會的實質支持,讓消防弟兄能夠安心投入火場進行搶救及搜救工作/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