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炎辰書法篆刻個展 方寸之間篆出人生

2021.09.23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柳炎辰是台灣篆刻界代表人物,也是國內書印大家,精通篆刻、書法,曾舉辦個展28次,出版專輯達35冊,他的作品包含隸書、行書、草書等,這次受邀到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個展,而他也捐贈「陶淵明讀山海經」給主辦單位予以典藏,展期到10月6日,民眾有興趣可前往欣賞。

文字線條優美的旋轉律動,創作意境開拓出生活的新視野,這些是台灣篆刻界代表人物-柳炎辰老師的作品,其中這幅「陶淵明讀山海經」,作品以隸書為主,搭配草書,將捐贈給大墩文化中心典藏。

方寸之間篆出人生,刀法圓轉流暢,線條樸拙蒼勁,這次展出作品有書法71件,印章260餘方,柳炎辰老師研古出新,對藝術教育推動也不遺餘力,這次舉辦個展,也吸引不少學生慕名而來參觀。

柳炎辰書法篆刻作品展,展期到10月6日,民眾對書篆有興趣都可前往欣賞,品味如何在方寸之間,篆出漢字藝術和歷經人生之美。

▲柳炎辰老師在方寸之間,篆出漢字藝術和歷經人生之美/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