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年我承擔!」 踏入人生另一階段

2021.09.22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18歲的年輕人常常會被社會認定思想和行為,應需符合道德與法律規範,承擔責任。為此雲林縣政府特別舉辦成年禮記者會,除了送全縣高三學生禮物以外,也利用特別的加冕儀式,期望學生踏入人生另一階段後,為自己打拼。

活潑的舞蹈,顯示出年輕人最青春的一面。但隨著年紀漸漸大了,對18歲成年後,要付出的責任,就得多加注意。所以縣府這回就特別贈送給縣內高三學生成年禮物。而在活動會場上,也有學生藉此來表現自己的才藝。

▲活動會場上,利用「加冕儀式」為成年禮增添氣氛。 /記者 李文德攝

18歲是少年朋友,在社會認定下。不管是行為或者思想,都要有成熟的一面。所以這群學生,也對自己許了莫大的期望。 

這回縣政府也特別舉辦記者會,用加冕的儀式,來讓學生感受的成年氣氛,也期望他們未來可以為自己的行為擔起責任。並且縣長張麗善也強調,針對高三的學生,縣府也於古坑華山教育農園,為他們特別設計成年營隊,培養他們團結和合作的精神。

期待這群青年滿18後,能夠為自己的行為負起完全的責任,不必再讓他人為他們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