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溪堤防淘空 導致道路下陷通行危機

2021.09.22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這幾年來夏天的青狂雨雨量驚人,很容易造成溪水暴漲,竹山鎮田子里的仁海橋上游堤防就因此出現了基礎掏空,堤防道路下陷的現象,已經造成出入交通上的危機,在縣長林明溱以及立委許淑華等民意代表共同前來會勘了解後,縣府農業處將優先來發包動工改善。

▲因為路基被野溪大水掏空因此路面造成下陷/記者金芸亘攝

車輛經過都要非常注意小心才能安全通行,因為堤防道路的基礎在大水不斷沖刷之下,早就被掏空因此平面道路下陷,造成當地居民與耕作的農民通行的風險。

▲縣長林明溱與立委許淑華與地方民意代表一同前來會勘現況/記者金芸亘攝

經過多次陳情,終於可以透過縣府來整修改善,讓協助爭取的地方民意代表都相當高興,因為靠這條路通行的竹山鎮民並不少,希望可以維護他們在來往通行的安全。

▲路基下陷讓民眾通行都難免膽顫心驚/記者金芸亘攝

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農業處水保科會將堤防被掏空的基礎修補好,再來回填堤防道路,並且要求優先發包動工,趕緊將這條路修好,保障在地用路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