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配合防疫 搶成功咖啡節停辦

2021.09.22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姓鄉公所經過詳細評估之後,顧慮防疫安全情形下,決定將客庄12大節慶,國姓搶成功以及咖啡節產業相關活動,全部暫停舉辦,日前在國姓鄉民代表會臨時會中,獲得大會支持同意,期待疫情穩定之後,繼續辦理。

▲2020年國姓搶成功鳴槍起跑/記者 范宏坤 攝

目前全國防疫警戒已經降為二級,但是在疫情不是很穩定的情形下,國姓鄉長在日前代表會臨時會中宣布,今年停辦搶成功及咖啡節相關活動。國姓鄉重要的大型活動,無法符合防疫規定,國姓鄉民代表會表示支持。

▲2020年國姓搶成功遶境祈福活動/記者 范宏坤 攝

全國咖啡烘焙大賽,還有產業行銷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四屆,咖啡農期待疫情若穩定,希望恢復辦理。活動停辦對地方產業行銷影響很大,不過在南投縣政府社勞處的輔導下,採用網路直播方式行銷,開創新的產業行銷通路。

▲2020年國姓森林咖啡節活動熱潮/記者 范宏坤 攝

雖然國姓鄉搶成功及咖啡節停辦一年,希望明年在疫情穩定之後,可以恢復辦理,為在地產業創造更多的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