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溪遇大水沖刷砌石 成岸邊居民噩夢

2021.09.22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鎮田子里田東巷在兩間民宅中間,寬約兩尺的野溪砌石駁岸,一發大水就會聽到石頭滾滾的聲響,嚇得居民整天不敢睡覺,縣長林明溱帶著縣府農業處人員前來會勘,將以六十萬來協助改善,維護民宅安全。

▲縣長林明溱與立委許淑華在議員蔡孟娥的帶領下前來會勘野溪砌石老舊的狀況/記者金芸亘攝

看起來沒超過兩米寬的野溪,現在一點水都看不到,但一落大雨,這條野溪就變成附近兩戶人家的惡夢,縣長林明溱與立委許淑華親自前來會勘了解,讓當地居民以及協助爭取的議員蔡孟娥是相當感謝。

▲野溪當中許多大小石塊都是上游砌石老舊破損沖刷下來所致/記者金芸亘攝
竹山鎮田子里,有一條寬約兩至三米的野溪,一做大水就會聽到石頭撞石頭的聲響,因為這條野溪的砌石駁岸已經老舊毀損,從上游不斷衝下來,已經讓居民感到生命財產受到威脅。
▲縣長林明溱指示縣府農業處將協助整治野溪現況讓兩旁民宅遠離威脅/記者金芸亘攝

驚人的時雨量造成的大水沖刷,讓鄉間野溪的老舊砌石駁岸無法承擔,也漸漸成為縣內野溪的隱憂,縣長林明溱是相當重視,希望運用縣府有限的經費,來盡量解決這種讓縣民擔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