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漲、經費不足 國際壘球園區面臨工程斷炊

2021.09.24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外埔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原定今年年底完工,但因為國際原物料不斷上漲,導致原本規劃的2億經費出現不足,工程進度恐將中斷,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順利向市府爭取到6千萬的追加款,希望接下來能補足費用、加緊趕工。

工人忙著施工,挖土機也在一旁整頓園區,這裡是台中市外埔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原本預定年底完工,但受到國際原物料不斷上漲,導致原本規劃的2億經費出現不足,工程進度面臨斷炊危機。

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工程自去年6月底開工,但因為經費不足,導致原定規劃的停車場和照明及監控等設備,都還無法完成,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在多方爭取下,順利向市府爭取到6千萬的追加款,要補足經費缺口,讓工程繼續進行。

市府運動局也表示,目前進度已超過八成,接下來追加款項到位後,也會要求廠商全力趕工,希望趕在明年中完成園區啟用。

▲台中市外埔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原本預定年底完工,但受到國際原物料不斷上漲,導致原本規劃的2億經費出現不足,工程進度面臨斷炊危機/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