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國中防災特展 展現科技防災應變力

2021.09.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推動防災教育向下扎根,沙鹿國中整合校園資源,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舉辦校園複合防災教育行動特展,透過各種互動式裝置,生動呈現出火場逃生、颱風避難等情境,另外同學們還在校內建置雲端氣象儀以及耐震結構體驗教具等,將課程理論應用到實際操作上,相當不簡單。

▲沙鹿國中整合校園資源,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舉辦校園複合防災教育行動特展/記者 陳柏翰攝

同學一邊導覽,一邊透過螢幕,呈現出台中市潛在的土石流區域,而另一頭的學生則是透過地圖指標,介紹疏散避難規劃,沙鹿國中整合校園資源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舉辦這場校園複合防災教育行動特展,來推動防災教育向下扎根。

現場也透過各種互動式裝置,生動呈現出火場逃生、颱風避難等情境,讓民眾透過遊玩的方式,了解防災的重要性,另外同學們還在校內建置雲端氣象儀以及耐震結構體驗教具等,將課程理論運用到實務上。

校方也表示,透過防災教育與最新科技結合,讓民眾與師生都能更理解災害應變的重要性,而展出自即日起到11月底,後續也會邀請鄰近學校前來參訪,希望推廣正確的災防意識,達到防災與減災的目的。

▲沙鹿國中學生透過地圖指標,介紹疏散避難規劃/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