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公所結合農會 推文昌米、倡導以米代金

2021.09.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推廣以米代金的祭拜新觀念,大甲區公所最近就特別結合當地農會,在市定古蹟大甲文昌祠,推出精心包裝的文昌米, 封面上不但有文昌祠建築,還有象徵金榜題名、開智慧等吉祥代表物,背後則是印有至聖先師孔子與五文昌神像,黃底紅字的版面,有如傳統金紙般,希望透過創意設計,鼓勵信眾一起來響應環保。

眾人齊心祭拜,手上拿著的,可不是一般常見的金紙,而是大甲區公所與當地農會利用在地生產的優質稻米,搭配創意包裝,所推出的文昌米,希望推廣以米代金的祭拜新觀念。

負責設計包裝的大甲區農會表示,文昌米的封面上,不但有文昌祠建築,下方還有象徵包中的粽子以及開智慧的青蔥等吉祥代表物,背後則是印有至聖先師孔子與五文昌神像,以黃底紅字的版面,呈現出傳統金紙意象。

公所也表示,一包一公斤裝的文昌米,只要一百塊錢,民眾祭拜後還能拿回家吃平安,期盼透過推廣,鼓勵更多信眾一起用行動支持以米代金,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大甲區公所與當地農會推出的文昌米,希望推廣以米代金的祭拜新觀念。/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