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七縣市線上論壇 盼共創區域共榮

2021.09.23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為探討中部區域治理各項議題和分享成果,台中市政府這天首度舉辦2021區域治理論壇,並邀請南投、彰化、雲林等中部七縣市首長共同與會,會中將就環保、衛生醫療、經濟行銷等面向進行討論,希望深化中部區域城市的合作,共同發展中台灣,達到區域共榮的目標。

台中市政府這天首度舉辦2021區域治理論壇,並邀請南投、彰化、雲林等中部七縣市首長共同與會,探討中部區域治理各項議題和分享成果。

由國民黨執政的中部七位縣市長組成「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包含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 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會中將就環保、衛生醫療、經濟行銷等面向進行討論。

七縣市首長發表合作宣言,要促進中台灣深化合作,希望以中部一日生活圈為合作基礎,由北到南串連新竹、苗栗、中彰投等城市,讓城市互補互利, 達到區域共榮的目標。

▲台中市政府舉辦2021區域治理論壇,七縣市首長共同與會/記者 張瑋玲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