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校園BNT疫苗接種 有意接種比率九成四

2021.09.23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BNT疫苗全台校園開打,台中市從23日加入到10月8日,對象為12至18歲青少年,台中市國高中及五專有14萬8千多人有意願接種疫苗,有近九成五,開打首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忠明高中了解接種情況,也為醫護同仁加油打氣。

台中市長盧秀燕化身主持人,和忠明高中的學生互動,透過問答的方式,也傳達正確的接種疫苗觀念,台中市從23日起為12到18歲的青少年,進行BNT疫苗接種,開打首日市長盧秀燕走入校園關心情況。

根據統計,台中市高、國中及五專130校,有15萬7千多位學生,有意願接種比率達94.42%,市府表示,學校有提供學生三天疫苗假可以申請,國小滿12歲學童則依照中央規劃。

校園BNT疫苗開打首日,在校方市府及醫護人員的合作下,相當順暢,從23日起到10月8日會在各校馬不停蹄進行疫苗接種,市府將密切觀察學生情況。

▲中市BNT疫苗校園接種展開,有意願接種的學生比例高/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