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年未修建! 雲林土庫順天宮侵蝕水痕隨處見

2021.09.23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近期只要每逢豪雨,廟裡便會漏水,也因此不論是牆壁還是柱子,可謂隨處可見明顯的水痕,而這裡竟然是雲林土庫鎮內,有百多年歷史的順天宮,因為年久失修的關係,廟宇如今是損害地相當厲害。

▲土庫順天宮因年久失修,廟內已佈滿明顯水痕侵蝕跡象/記者 丁沛盈攝影

順天宮主委吳明貴表示,土庫順天宮不但是地方信仰中心,更是極具歷史價值的古蹟,但因廟上次大整修,已經是將近百年前的事情,所以目前廟內是已有多處程度衣等地損壞處,而為保存順天宮的文物以及延續香火,廟方已經向雲林縣政府申請相關修復補助經費。

但吳明貴也提到,因為上次整修太過久遠,除肉眼可見的損害,建築結構內部的耗損究竟到什麼程度,必須等工程正式開工進行拆解作業,才能進一步瞭解,因此現在也相當煩惱修復的經費會再提升。

期待順天宮日後整修完成,可以繼續來守護土庫地方,作為安定人心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