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背國小老幼共學 傳遞在地客家文化

2021.09.23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由客家委員會與雲林縣政府共同推動的老幼共學活動,這次是邀請崙背老人會的長輩來到崙背國小與學生共同學習,教學生講故事、繪圖、做手作等等課程。也是希望藉由在互動過程中,讓孩子與長輩增進感情,也能夠讓學生們認識在地的客家文化。

長輩在台上講故事,下面的學生也很認真地聽。除了說故事,還有教學生們繪圖,製作古早童玩的課程。不過這次換長輩變成老師,來教小朋友們上課。這是由客家委員會和雲林縣政府共同推動的老幼共學活動。邀請崙背老人會的長輩來到崙背國小,利用早自習時間,讓老人與小學生學習活動,也在這過程中,教孩子們說客語,讓他們認識在地的客家文化。

▲崙背老人會的長輩教崙背國小學生們繪圖創作。/ 記者 邱顯誠 攝。

藉由老幼共學的機會,讓老人和學生玩在一起,也能增進他們的感情。學校也是希望透過這種不同的學習方式,增加學生對客家文化的了解。不管是長輩或是學生,都能在學習過程當中,看見他們的笑容,並找到學習的快樂,這也是非常好的文化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