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BNT疫苗施打展開 高中優先接種

2021.09.23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從23號開始進行校園BNT疫苗施打,從高中和五專優先,草屯鎮同德高中也分成兩天為九百多位學生接種,縣長林明溱特別前往關心,除了感謝慈濟、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共同捐贈疫苗,並建議中央能開放地方政府購買疫苗,趕緊提升整體保護力。

▲圖為南投縣展開校園BNT疫苗施打,從高中及五專優先,預計10月10日前可完成校園集中接種作業/記者林妤昕攝

同德高中利用學校的活動中心,規劃新冠肺炎疫苗施打作業,拉開防疫的距離,約4百位學生依序接種。
由於是縣內學生接受疫苗施打的第一天,縣長林明溱也特別前往同德高中關心,感謝企業和民間團體購買疫苗,讓疫苗進入校園為學生施打外,表示目前南投疫苗接種率還不到一半,建議中央能開放地方購買疫苗,提高施打率,幫助活絡地方經濟。

▲圖為南投縣長林明溱前往同德高中關心施打狀況,並建議中央開放縣市購買疫苗,提升整體保護力,活絡經濟發展/記者林妤昕攝

學校感謝縣府團隊的協助,分成兩天為有意願的學生施打,接種率9成4左右,事先也不斷加強和學生及家長的溝通,提醒注意事項。
縣府教育處則呼籲,接種疫苗後,學生還是要做好個人防疫措施,落實社交距離,讓整體防疫更完善,預計10月10號前可完成校園集中接種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