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石頭坑野溪大水沖刷 嚴重掏空農路

2021.09.2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鎮鯉魚里有一條相當長的石頭坑野溪,長年以來經過大水沖刷出現了駁岸掏空的情形,連道路都有3分之1只剩路面,實在很危險,縣長林明溱知道了後就跟立委許淑華一同前來會勘,指示縣府農業處要增設三座固床工來降低大水沖刷的破壞力,也能夠保護下游居民。

▲縣長林明溱查看路基掏空的狀況/記者金芸亘攝

縣長林明溱與立委許淑華在里長的帶領下,來到石頭坑野溪的上游,會勘目前掏空的狀況,除了護岸有明顯土壤流失的情形,連道路基礎都已經被大水明顯掏空。

▲石頭坑野溪的護岸被大水嚴重破壞/記者金芸亘攝

縣長林明溱會勘後表示,石頭坑野溪很長,為保護臨溪農路及下游民宅,縣府除了要修復駁岸,也規劃增設3座固床工來加強保護,預計將需要兩百萬經費。

▲農路路基明顯有三分之一被掏空讓農民用路人都難免擔心/記者金芸亘攝

看到農路基礎被挖空三分之一,縣長林明溱與立委許淑華都表達擔心,希望縣府農業處能夠儘早發包施工,維護用路人安全以外,也讓下游聚落居民能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