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服務區設立啟用 國道首座快充電站

2021.09.23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國內開電動車的人愈來越多,充電站的需求也來增加。現在有業者在高速公路西螺服務區的加油站設立充電站。因為西螺恰巧是南北高速公路上的中間站,能夠讓開長途的電動車有一個中途充電的場所。而這也是全台國道上第一座的快速充電站。

只要將充電線插入車尾充電孔,用手機APP來操作,就能為電動車來充電。在國道西螺服務處北上加油站,增加了幾座的充電設備。這是全台第一座高速公路上的動電車快速充電站。

▲國道西螺休息站加油站設置首座國道快速充電站。圖為電動車充電畫面。 /記者 邱顯誠 攝。

現在開電動車的人愈來越多。但對他們而言,尤其長途行駛於高速公路,若沒有能充電的場所,是非常不方便。所以有業者在高速公路西螺服務區設立全國第一個快速充電站,提供各種廠牌的電動車都能來充電使用。

不管是從台北開往南部,或是要從屏東前去北部,西螺恰巧就是國道南北往來的中繼站,所以率先在西螺設立國道第一個充電站,深具意義。之後也將會進行全台各地點充電站的設立計畫。

國內電動車市場是不斷的在成長,相關的設備措施也陸續在增加。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充電站據點,讓電動車駕駛,不用再煩惱國道上找不到充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