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劍井風華! 鐵砧山劍井遊憩區全新啟用

2021.09.24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鐵砧山的劍井遊憩區,相傳是當年鄭成功帶領軍隊到此插劍求水,才有水源湧現,過去還被列為鐵砧山八景之一,具有相當獨特的歷史文化,但過去因為高聳的擋土牆,遮蔽了劍井的面貌,使得過往遊客較難找到劍井所在位置,為此市府觀旅局特別編列2500萬元, 歷經九個多月的施工後,現在已完工開放。

風管所所長指著上頭的導覽告示牌,介紹起鄭成功的生平事蹟與劍井傳說,大甲鐵砧山劍井遊憩區過去曾是鐵砧山八景之一,但因為高聳的擋土牆,遮蔽了劍井的面貌,為此市府觀旅局特別編列2500萬元,歷經九個多月的施工後,劍井遊憩區已煥然一新。

市府觀旅局表示,這次劍井廣場從過去只能看見擋土牆窘境,翻轉為具有大面積的活動廣場,讓造訪的遊客可以享受到開闊的視野景觀,一旁還規劃歷史場景體驗區,並搭配夜間燈光設計,不論白天晚上都能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觀旅局也表示,隨著去年完成鐵砧山雕塑公園改善後,今年劍井遊憩區也順利完工開放,優雅融合日式及台灣風情的歷史走廊,20分鐘即可來回的劍井步道,要讓民眾在漫步山林之間,也能感受劍井的歷史風華。

▲劍井廣場從過去只能看見擋土牆窘境,翻轉為具有大面積的活動廣場/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