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騎車不慎落水 四湖警英勇跳水救人

2021.09.24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台西分局四湖分駐所這個月17號早上接或一起車禍報案,警方趕到現場,是看到機車倒到橋邊,另外還有一名男子在排水溝裡面載浮載沉,因為情況危急,警員黃承竤是不懼水面跟橋面有6米高的距離,馬上脫下制服跳水救人,順利幫助男子脫困,雖然黃姓警員自己也受傷,不過他說救人才是最重要的。

▲警員黃承竤跳水救老翁後自己腳也受傷 / 台西分局 提供


警察站在岸上大聲的對排水溝裡面的阿伯喊叫,隨後馬上回到警察車旁,脫下制服跳水救人。這位警員是台西分局四湖分駐所的黃承竤,17號上午10點多分駐所接到一起車禍報案之後他前往現場,發現機車倒在旁邊,駕駛摔落高6公尺的排水溝,因為情況危急,恐怕是無法等到救難人員來到,所以他立刻跳下去救人。

當時因為水流了非常的急,阿伯以經沒有意識,員警以及前來支援的人員是從水裡,透過長背板將老翁拉起來,經過搶救之後所幸無大礙,阿伯說自己是轉彎沒注意才摔落排水溝,非常感謝經過的民眾幫忙報案以及警員的搶救

▲台西分局新上任局長黃念生特別前往分駐所慰問 / 台西分局 提供

將人救起之後,黃承竤才發現自己的腳也受傷,不過他是說這小傷不要緊,可以救人一命才是最重要的,為此台西分局新上任局長黃念生是特別前往分駐所來慰問。

好在黃姓警員的傷也是無大礙,他冒著自己生命危險英勇救人的事蹟實在是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