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長學童參訪竹園 認識竹筍體驗採收

2021.09.24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斗六市農會四健會積極推動地方學校的食農教育課程,這次協會也帶領著保長國小學童,來到竹園認識各種有關竹筍的相關知識,同時也來教導大家如何割筍子,希望透過大家實際的參與體驗,更加來解在地的農特產品,未來也將還會舉辦各種在地食材料理的食農課程。

聽著指導員的講解,學生對筍子的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這次大家也都是頭一次來到竹園參訪,雖然蚊蟲很多,不過種種的趣味活動,是讓大家感到新鮮又好玩。

▲斗六農會四健會帶領保長學童參訪竹園/ 記者 江儀 攝

要怎麼來栽種竹筍、施肥、採收以及竹筍的分級,四健會講師也都向所有同學來詳細講解,希望透過這次親自的參與體驗,讓大家來認識更多的在地農產。

▲學童體驗如何割筍子/ 記者 江儀 攝

保長國小位在斗六市較郊區的地方,校園周圍有著許多文旦園,以及水稻,校園生態環境可以說是相當豐富,而多年來學校也積極推動食農教育課程,希望帶領更多學生認識在地作物的基本知識,讓大家在趣味過程中學習。

透過這次親身走訪竹園的體驗,相信會在所有學生心裡,留下一個快樂又難忘的印象,未來四健會也將會舉辦更多的食農課程,帶領大家一步一步來認識自己的家鄉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