廍子國小二期校舍動土 盧秀燕:讓孩子在地就學

2021.09.24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北屯區的廍子國小周邊因交通、生活機能便利,成為台中市人口成長最快地區之一。為了因應學區學童數激增趨勢,台中市政府再投入約33千多萬元執行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預計112學年度完工啟用,24號上午市長盧秀燕也親自主持工程動土典禮,表示為孩子努力一切都值得,要讓學生「在地入學、在地就學」。

市長帶領眾人焚香祝禱,祈求工程一切順利,台中市北屯區尤其廍子一帶,人口非常密集並快速增加中,學校校舍因而不敷使用。廍子國小去年第一期校舍才剛完工啟用,招生馬上爆滿,為因應未來的求學需求,廍子國小馬上進行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 。

▲市長盧秀燕邀請地方民意代表與鄉親共同主持動土典禮/記者 楊宗桓攝

市長盧秀燕邀請地方民意代表與鄉親共同主持動土典禮,表示北屯區人口快速成長,擔心學校建設趕不上人口成長速度,為了提升效率,34千萬的預算,由市政府自主籌措,不到一年的時間,第二期校舍工程馬上就動工。

第二期工程,預計規劃70間教室,校舍建築以科技融合當地生態景觀為特色,希望趕在112學年度完工啟用,要讓學生「在地入學、在地就學」。

▲第二期工程,預計規劃70間教室,校舍建築以科技融合當地生態景觀為特色/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