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揚塵演練改線上狀況推演

2021.09.24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中秋過後,東北季風慢慢增強,為了防止河川揚塵,台中市環保局每年都會在海線地區舉辦河川揚塵演練,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為了避免民眾群聚,改以線上演練方式來進行,透過不同的狀況來沙盤推演,評審委員表示,疫情這幾年很難消失,未來可以考慮推動無預警線上狀況推演,來強化疫情下的演練經驗。

透過電視機,視訊回傳演練狀況,為了降低河川揚塵衝擊,台中市環保局這天舉辦河川揚塵演練,今年因為受疫情影響,改以線上演練方式進行,避免民眾群聚。

中秋過後,東北季風增強,海線地區慢慢會有揚塵的狀況,為了降低所帶來的影響,台中市環保局每年都會舉辦河川揚塵演練,今年考量到疫情的關係,改以線上推演,透過模擬各種狀況,來加強各機關和民眾的因應作為。

與會的評審委員表示,對於這次演練流程給予高度肯定,也建議環保局未來應該研擬一套疫情下的演練模式,例如:無預警線上狀況推演,讓民眾對揚塵事件的危機意識能不受疫情影響。

▲疫情影響,揚塵演練改線上狀況推演/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