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校園美感角落 教育局辦競賽獎勵

2021.09.24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為了鼓勵校園營造美學空間,舉辦一場「發現美的角落」競賽,吸引26所國小及15所國中角逐,這天舉辦頒獎典禮,由上石國小改造「異想世界藝廊」拿下國小組金牌,教育局表示,希望藉由競賽觀摩,來提升台中市校園美學環境。

在各學校代表的見證下,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一一頒發獎狀,他們都是這次參加「發現美的角落」競賽的學校,共有26所國小及15所國中參賽,透過改造環境角落,讓校園變得很不一樣。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評選以營造美感情境、融合課程需求、永續經營和典範楷模四大指標為評選標準,其中,安和國中以「創藝行動教室」方案,將公布欄,裝置成大黑板牆及綠化展示牆面,獲得國中組金牌獎;至於國小組部分,則是由上石國小將陰暗的角落梯間,改造成藝術創作的展覽空間,拿下國小組金牌獎。

臺中市教育局強調,透過競賽評比,鼓勵學校能發掘校園內豐富多元的美感場域,透過師生改造,重新活化校園環境,為美感教育向下扎根。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為了鼓勵校園營造美學空間,舉辦一場「發現美的角落」競賽/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