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彩繪稻田除草趣 感受泥土的氣味

2021.09.24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北投國小推動食農教育多年,今年的彩繪稻田配合防疫換上新裝,種下「米好美好」的主題,期待疫情趕緊結束,這次學校也帶著學生下田,觀察稻子的生長及稻田生態,同時幫忙除草,透過一系列特色課程,深入體會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圖為草屯鎮北投國小推動食農教育,搭配彩繪稻田設計特色課程,這次師生下田幫忙除草/記者林妤昕攝

草屯鎮北投國小彩繪稻田,採取半機械半人工方式,約一個月前已完成插秧,圖樣逐漸呈現,今天全校師生一起下田,近距離和稻田接觸。
除了觀察稻田生態及稻子的生長,這次學生還有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忙除草,親身參與每個階段栽種過程,期待收成時,能吃到自己所種的米。

▲圖為配合防疫幫彩繪稻田換新裝,以不同主題創作祈求疫情遠離/記者林妤昕攝

透過彩繪稻田保護地景,推動食農教育外,學校今年也以不同的創作,幫稻田換上新裝,為世界祈福。
學校預計一個月後,圖樣會更清楚,不過因在防疫期間,並不鼓勵大家到彩繪稻田現場來,可透過北投國小臉書,一起關心彩繪稻田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