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桿木橫擔再利用! 邀民一起節能

2021.09.25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能源和環境一直存在真大的關聯,而這次台電公司雲林區處為了要宣導節電,特別舉辦到廢物利用的diy活動,利用老舊電柱的材料,回收利用來做花盆,在民眾體驗趣味的活動的同時,宣導節電和生態保育的重要,期望為民眾建立永續發展,減少浪費的概念。

▲台電舉辦廢物利用的diy活動,利用老舊電柱的材料,回收利用來做花盆,在民眾體驗趣味的活動的同時,宣導節電和生態保育的重要,期望為民眾建立永續發展,減少浪費的概念。/記者陳建樺攝

早期台電的電線桿必須要支撐許多重要的設備,所以都是用很好的木材去製作,而這次台電公司就以循環再利用的概念,利用這些已經淘汰的木材,邀請民眾來做花盆diy,宣導能源永續的概念。

能源和環境一直是息息相關,而這次台電公司邀請民眾前來手作工藝品,除了能夠將這些木材重新再利用,最主要也是希望為民眾建立資源有限,能源永續的觀念。

除了做廢物利用,創造新價值以外,台電也要呼籲民眾,現在夏天一年比一年更熱,民眾更要注意能源的使用,像是冷氣溫度的控制,採買節能的電器等,都是很好的減少浪費的方法。

▲台電也要呼籲民眾,現在夏天一年比一年更熱,民眾更要注意能源的使用,像是冷氣溫度的控制,採買節能的電器等,都是很好的減少浪費的方法。/記者陳建樺攝

能源有限,減少浪費的概念一定要盡早建立,從每一個人做起,才是達到能源永續,循環再利用最好的做法。